2012年7月4日星期三

《出走法蘭西。浪漫日記》...紫色浪漫約會

《出走法蘭西。浪漫日記》...紫色浪漫約會

下午十二時半離開天空之城「GORDES 戈爾德」,駕車前往「LUBERON呂貝龍」的地標『Abbaye Notre-Dame de Sénanque 塞農克聖母修道院』。


沿著狹窄的山路走約十分鐘車程便到達隱藏於山谷中的修道院。(http://www.senanque.fr/)
這座超人氣的『Abbaye Notre-Dame de Sénanque 塞農克聖母修道院』建於中世紀 1148年,由當時的僧侶建造而成,現已被列入為世界文化遺產。

※※※穩世靜修之地※※※
Abbaye Notre-Dame de Sénanque 塞農克聖母修道院』四面環山,羅馬式的設計十分簡樸,教堂內沒有花巧的裝飾。

修道院內的小賣店有不少介紹『塞農克聖母修道院』的書藉及薰衣草紀念品出售。

居住在這裡虔誠靜修的全是男僧侶,從古至今,他們都是種植薰衣草及養殖蜂蜜維持生計,所以塞農克聖母修道院前有一大片薰衣草花田,亦因此這地方便成為旅遊普羅旺斯必到之地。

每年夏天的六至七月花季期間,紫色盛放的薰衣草花田加上獨特的『塞農克聖母修道院』作背景,如同一幅美麗圖畫,如此浪漫美景都不難在普羅旺斯的旅遊書籍、Postcard 明信片及網頁找到.....『塞農克聖母修道院』就好像代表了薰衣草盛放的普羅旺斯!

奈何到訪時薰衣草還未全開,但總算叫做〔馬騮精到此一遊〕,在『塞農克聖母修道院』前半開的薰衣草花田快拍數張作為紀念......

 逗留了個多小時後便駕車前往今天最後一個景點,位於「LUBERON呂貝龍」地區另一著名小山鎮『Roussillon 魯西榮』。

因單程路,不能從來路節返,要攀過另一個山頭,沿著蜿蜒的山路離開山谷,沒有對頭車,飛馳了十多分鐘,好有頭文字D感覺!


※※※雌雄大盜採櫻桃※※※
又爬高又落斜又掟彎後,道路開始平坦,車路沿著山脊高地一直伸延,可看到山坡下的小村莊及農田,兩旁風景非常美麗。

途中發現在路邊有很多果樹,又有桃駁梨又有櫻桃,大部份都熟透,從樹上跌落滿地,見荒山野嶺,便靜雞雞加鬼鬼鼠鼠摘了數粒櫻桃試試...果然偷來的特別好味,又香又甜!


※※※與小蜜蜂共舞※※※
做完採櫻桃大盜便繼續沿 D15 公路前進,經過了 Murs 小鎮不久,在D102 D2 公路交匯點,出現了一大片薰衣草花田.....

車還未靠近已花香撲鼻,二話不說就泊車、取大細傻瓜機落車,一個箭步跑入這紫色花叢中,與可愛的小蜜蜂一起在花海中嗡嗡飛舞,各有各忙,牠勤力地採花蜜,我們就不停地按傻瓜個快門掣,左拍右拍,影上影下,遠攝近攝,補捉每一個薰衣草美態!



雖然在『塞農克聖母修道院』未能一睹像 Postcard 中的薰衣草盛放美景,但塞翁失馬,在路上都能遇上怒放中的薰衣草,人在花田中,確令人心醉,好一個羅曼蒂克的紫色約會........



浪漫過後,又要跳上戰車,
繼續前往『Roussillon 胡西昂............《待續》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