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

《出走法蘭西。浪漫日記》...我的快樂紫世界

《出走法蘭西。浪漫日記》...我的快樂紫世界
雖然Mas Destonge民宿沒有空調冷氣,在六月盛夏的晚上,清風送爽,沒有悶熱的感覺,加上陣陣薰衣草香味隨風飄來,令人輕鬆舒暢,甜睡了一晚。

第十天的早上,懶洋洋地躺在牀上,睡眼惺忪,看到燦爛的陽光從窗外射入,好像要催促我們快點起牀,盡快去投入普羅旺斯 的紫色世界!

南法晨早的空氣清新,民宿男主人 Robert 一早已為客人在花園準傋好美味早點,全都是地度食物,有法國長麵包、牛角酥、果醬、果汁等健康美食,還有Robert在花園採摘的新鮮車厘子,香甜無比。吃一件塗滿草梅果醬的牛角酥,加農場煎雙蛋,好豐富的晨光鄉村早餐.....
早餐時與其他入住民宿的客人寒暄問好,除了一對是來自巴黎的法國人外,其他是從鄰國西班牙及德國自駕前來南法渡假的夫婦,唯獨我倆來自亞洲。大家用英語溝通,互相分享在普羅旺斯渡假的樂趣。

轉眼間又到了普羅旺斯最後一天,明天便要返回巴黎,所以今天要盡情去捕捉薰衣草的美態,好好去感受南法的悠閒風情。
我們在早上九時半出發,行程簡單,祇有兩個目的地,包括『Sault 索爾』及『Valensole』兩個小鎮,從其他博客的分享及旅遊指南介紹,要欣賞盛開的薰衣草花海,這兩地是必然之選!

首個目的地『Sault』離民宿不遠,祇需從民宿向北走,駕車半小時多便可到達,一路上多是蹺著涯邊的攀山小路,途中見到一片美麗的石山,好像被刀削去一整塊,鬼斧神工,大自然的力量確是神奇....
走到山腰時見一座如堡壘的莊園Château Javon,入內看看,原來已被改作民居,四周空氣清新,想信住在這裡定必身心健康....
山路又窄又灣,但很少車,只遇見數輛 CamperVan 及騎單車的運動型旅客。跨過小山丘後開始見到一大片平原在山下出現,從高處隱約看見無數面積不一的花田,有紫有黃,景色非常美麗,快拍數張後便急不及待開車落山前往『Sault』小鎮........

Sault』是位於海拔七百多米山脊上的小鎮,被譽為「薰衣草的故鄉」,每年夏天都會舉行盛大的薰衣草節,慶祝薰衣草收成。
薰衣草盛開時,從這個山間小鎮的觀景廣場居高臨下,可看到漫山遍野一望無際的田野,加上環境清幽寧靜、幅幅浪漫攝人的美景!



走到小廣場旁的旅客中心,詢問職員那裏會是最佳欣賞盛開薰衣草的地方,可惜答案是這裡一帶位處高地,要在七月尾時薰衣草才是盛開的花期,熱誠及友善的職員仍拿出地圖,建議我們可一試走走著名的D1Les Routes de la Lavande薰衣草之路」,可能會有驚喜。

我們從 Sault 出發,先開車到山下的平原,沿著田間的D1公路走到普羅旺斯的最北端,再接上D63公路,前往「羅納-阿爾卑斯Rhône-Alpes」高地的小山城「Ferrassières」及「Montbrun Les Bains




沿途果然見到不少薰衣草花田,雖然不是滿開,但見到藍天綠草紫花田,加上溫暖的陽光,微風輕吹,在嫩綠的草地有朶朶小野花,又一醉人美景。



約在正午十二時到達Rhone-Alpes 地區的小山城Montbrun Les Bains,可能高地氣溫較低,大部份薰衣草花田真的尚未盛開。
便匆匆駕車在山城逛了一圈,拍下數張Footprints便改往東走,返回普羅旺斯地區,前往今天第二個目的地「Valensole....

穿越了數條深山小路,走回低地後便開始見到民區及村莊,而車路兩旁都變得遼闊,單綫雙程夾小的車路穿越一望無際的田野,一邊是尚未盛開深紫色的薰衣草田,另一邊是金黃色的麥田....


在下午一時半便到逹著名天文觀星小鎮「Saint-Michel-l'Observatoire」,祇稍作停留,休息片刻便繼續開車出發....

離開小鎮不久便走回上大路,雙綫雙程的 D6公路,路兩旁便開始出現了一行行排列得整齊的薰衣草田,一望無際的紫色花田翻越一個又一個小丘,看不到盡頭。


盛放的薰衣草在南法的驕陽下,亮得發紫,好像同我們揮手,歡迎我們到訪這片快樂的紫色世界.....Valensole!






在花田旁有一座農舍平房,正門掛著一塊紫色大牌「VENTE DIRECTE LAVANDE」,意謂直銷薰衣草。這小店子內陳列數件薰衣草香油製作器具,亦有出售不同種類的薰衣草產品,但規模較早前參觀的「薰衣草博物館」小,不同的而且最重要的....是這裡有另人興奮的震撼花海!

在花田盡情拍照後已近下午三時半,依依不舍地離開這紫色世界,駕車前往「Valensole」小鎮看看。這裡比 Sault 更寧靜,古舊的建築,環境清幽,鎮內遊人不多,可能到訪的人都被盛放的薰衣草深深吸引著,迷失在紫色的花海中!

我們在鎮內找個樹蔭,吃些麵包乾糧後便踏上歸途...........

回程順道到Apt的超巿買餸煮睌飯,返回民宿已近六時.........
食飽晚餐,手拖手走出花園,舉頭細看普羅旺斯的星空,一整天的紫色之旅!大滿足............《待續》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